逆向推演

理解是爱的同义词

我眼中的一见钟情怎么变成了两小无猜?(4)

现代pa

警察猫×职员鼠

✅深夜脑洞产物

✅tbc...





诗怀雅有些颓丧的回到家,外套也没脱就一头倒进了沙发里。


她抬起手按了按自己的嘴唇。林雨霞贴上来亲吻的触感似乎仍然存在着,她现在呼吸之间甚至还能感受到她的气息残存。诗怀雅懊恼的捂住了眼睛,她不明白,明明会是一场很正常的约会,她本可以尽力展现出自己的温柔浪漫,最终怎么会搞成了这样?


而且,林雨霞到底是什么意思?诗怀雅心里升起一阵隐隐不安的预感。原本就是那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吸引了她,难不成她们之前还真有什么过往不成?


……这是什么渣男行为。


活了这么久连恋爱都没怎么谈过的诗怀雅大小姐痛苦的捂住了脑袋。


"嗡——"


她放在衣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。诗怀雅缓了缓,伸手摸出手机接了电话。


" 碧翠克丝,你现在在哪里?"


"…爸爸?" 诗怀雅一头雾水。自从她选择进入近卫局而且得到祖父首肯后,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她了,她心里不由得咯噔一声。" 我在公寓里。出什么事了吗?"


" …倒也不是。" 对方欲言又止了一下,有些迟疑的问道," 你最近,是在恋爱么?"


" 没有啊?" 诗怀雅更困惑了。先不说她倒是想,结果愣是把人搞没了的事情,可为什么现在家里连她恋爱都要管了?


" 你先回家吧。"父亲顿了顿," 现在回来。我有事跟你说。"





诗怀雅赶回家的时候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。管家像往常一样在门口候着,见到她回来,脸上颇有些惊喜之色。


诗怀雅下车,把车钥匙给了管家。


" 老爷在书房里,他让您回来直接去找他。" 管家恭敬的说," 小姐,您真的很久没有回来过了,今天晚上要住下吗?"


诗怀雅犹豫了。管家没说什么,接过钥匙去泊车了。她心里有些忐忑,但还是径直进门去了书房。


父亲背对着她,正在审视展柜里的收藏品。听见她的敲门声,才侧过身来看着她: " 回来了。"


" 嗯。"诗怀雅走进去,站在父亲的办公桌前," 找我回来有什么事吗,爸爸。"


" 你…" 家主斟酌了一下," 我就直接说了。你林叔告诉我,他的人今天下午看到你和林家那个丫头在一起,这到底怎么回事?"


" 哪个林叔?"诗怀雅心里隐隐升起一种不妙的感觉。


" '鼠王',他女儿从小跟你一起长大的。" 家主观察着她的反应," 大名应该是叫雨霞,林雨霞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。"


我靠。诗怀雅只觉得自己快要裂开了。不怪她一直觉得林雨霞给自己的感觉熟悉的要命,但记忆中那只总是在自己身边,沉默寡言又瘦巴巴的小老鼠,明明也不是现在纤细又漂亮的样子啊。


这么一想,很多事确实就是那么巧合。她自从中学出国了之后就再也没见过林雨霞,中间她经历了什么,又有多大的改变,诗怀雅自然一概不知——她只觉得脑袋都开始发晕了。


林雨霞,她既然早就知道自己是谁,那她的吻究竟又是什么意思?





" 所以你能不能解释一下,你和林家那个丫头究竟是怎么回事?"


诗怀雅一时语塞。她思索片刻道: " 我们不是您想的那个关系,但我之前确实是…有那个意思。"


家主叹了口气: " 鼠王虽然隐退了,但他的影响力在龙门的下层仍然是无人可取代的。我们和他依然保持着合作关系,我希望你能好好处理你自己的事,不要把我们之间的关系搞得太僵。"


诗怀雅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。她现在想起来了,可是不是已经太晚了?


林雨霞会原谅她吗。


" 今天是周末,晚上就住下吧。" 家主看着她的状态,也不打算再一步追问了," 管家把你之前的房间收拾出来了,明早再走也是一样。"


" 好。" 诗怀雅应下了。


她有些疲惫的回到房间,澡也没洗就躺下了。她翻着之前和林雨霞的聊天记录,还不够一页,但她们的故事绝不止这么一页。


眼皮沉重的几乎抬不起来。趁着自己还清醒的最后片刻,她还是给林雨霞发了一条消息。


SWIRE: 我们可以谈谈吗。


她紧紧盯着聊天框,似乎想从里面看出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来。忽然,聊天框顶端出现了一行小字。


对方正在输入…


诗怀雅突然惊醒,连呼吸都放轻了下来。她望眼欲穿的盯着屏幕,不管等下发来的是什么,或是简单的一个好,甚至恶毒的怨言,她都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
那行字闪了闪,最终消失了。


林雨霞什么也没有说。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